(一)搬          徐壽燦

 

掀開以前住在這裡的人便丟棄而搬走的

爛的炕油紙時

就發現了一萬韓元紙幣

不知怎樣的屁股座墊而坐下來的錢

雖說臨時給我內人

做為慰勞金

因以小小的慰勞金就使生疏的

全屋子變成為溫馨的家

我們家人也住了一段時間後

為了下一個家庭將於應留下溫馨

我就懂了,留下一些小小的溫馨的事宜

就會比連一個湯匙也不漏並緊緊的打包

還要重要

 

內人說

好像被玉蘭樹刮傷的

從衣櫃中噴出玉蘭花香時一樣

笑了起來

 

徐壽燦:首爾藝術大學文藝創作系畢業。1989年以《勞動解放文學》起開始了作品活動。詩集有《菠菜學校》等。

 

 

(二)荆棘監獄    鄭用珠

 

在我窩棚院子裡有一隻獨住的雞

把凍地挖弄卻整日浮揚也無法添足

像拳頭大小的自己的食斗子

狗的飯碗東張西望卻被折磨

牠在疊在牆壁的柴火垛睡覺

但因為冬日都拿出木柴幾乎燒光,所以如今牠的家卻變成為平地

牠家就一天一天的矮下來

雞就會那樣的害怕地面

可是牠望著星星入眠並聽了風聲作夢

尚未黎明時探頭凍地尋找食物而忙碌

陽光普照的午後牠暫時休息身軀

牠所休息之處,就是全身被密密麻麻的荊棘黏住的海棠花園

在沒有葉子和花,又在凋零的枝子荊棘監獄裡,牠才會休息身軀

 

鄭用珠:1962年生於京畿道驪州。從2005年起以季刊《揭開明日的作家》開始了作品活動。詩集有《印地安的女子》。散文集有《我一定要幸福嗎》、《請大家跳阿哥哥舞》、《我是森林的懶蟲》。

 

 

(三)洗滌槽    李濬揆

 

有三個防波堤。有兩個島嶼。有兩個人坐在椅子上。有三個墳墓。撿回來三塊石頭。一個給你,兩個給他。下雨後雲過去就變了天色。透過玻璃的陽光感到溫暖。但腳仍是冰冷。港口的貓會更快。山茶樹很高。

 

我人站在洗滌槽前。

 

李濬揆:1970年生於京畿道水原市。於2000年透過《文學和社會》步入文壇。

詩集有《黑白》、《蕃茄成熟的季節》、《三陟》。榮獲第十二屆朴寅煥文學獎。

 

 

 ()與魚火辣辣的一晚           金隆

 

我好像一滴眼淚留在前生呢

 

不然的話,該不會從魚缸跳出來,並在地上刺地跳的被金魚眼瞎的理由。卸妝的妳嘴裡的深處我仍是彌天大謊。

 

似乎偷穿月亮的內褲般向甜絲絲的陰影下把手伸進去時,被風瓢的肉刺能摸到的夜晚。你的兩膝之間,以破碎的一個魚缸受矚目的我似乎被眼淚封鎖路吧。

 

打算明天把眼瞼剪掉。比起撲棱一聲飛翔的鳥,先要切開必死太陽的金魚肚子。嗞溜先把褲子脫掉的舌頭太燙。

 

因此,對我而言,眼淚就是看不到渺茫地底下而奔湧的剛好交叉眼睛的魚的前世吧。每次墜入愛情時,浮上了追溯河川的鮭魚屍體。我的身軀總是蹉跌了靈魂。

 

咬耳朵的說,「我愛你」的以你的謊言來生活

恐怕太多的荊棘呢。

 

金隆:

2005年榮獲第一屆金達鎮地域文學獎

2007年透過《文化日報》新春文藝詩當選,以及《江原日報》新春文藝童詩當選後步入文壇。

2007年受惠「韓國文化藝術委」創作基金

2009年童詩集《騎平底鍋走的野貓》

2012年榮獲第一屆朴在森泗川文學獎

2012年童詩集《琵波琵波眼淚會跑來》

2012年詩集《在杏樹結實了杏樹香皂》

2013年獲得ARCO文學創作基金

 

 

(五)游牧的房     李海存

 

以青紗帳圍起來的圓房。被風的爪斫後,帳棚愈來愈搖晃就房間更會低沉下來。越過戈壁沙漠的沙塵暴在透明的塑料窗以紅色污跡滾淌下來。在烏蘭巴托的郊外尼卡家樓頂建好了。他就給我裝在皮囊的酸馬奶。今夜過後,他就尋找新的牧草地而離開。無法承受星星的重量,並劃下夜晚的藍色靜脈的日子。「若你害怕就不要做,但已做就不要害怕。」* 遠處的沙塵暴似乎凶猛的馬般正在翹起馬鬃。拉馬絆子的草原逐漸地遙遠,飄揚的帳棚被二坪大的天空會天黑。像羊群般的家屬的眼珠在低的天花板密密麻麻的銘刻的夜晚,餐桌中間隔著大草原就爬著睡覺的蒙古男人,一邊的肩膀仍然承受著其中心點。在租借的讀書房休息室逐漸向西邊斜下來呢。*蒙古俗語

 

李海存:1970年生於忠清南道公州。2013年透過《京鄉新聞》新春文藝詩當選後步入文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