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台灣現代詩》這本刊物,是同事雅靜老師介紹的,因為平常喜歡寫寫東西,一段時間後就有投稿的想法,有一次我將隨想的一首新詩給雅靜看,她建議我投稿到《台灣現代詩》,我一聽就接受了!因為台灣是我生長的地方,現代也是我的時代,我覺得這個名字好有親切感,就決定試試看。

    我投稿的第一首詩〈金色道路〉,是描寫下班後回家的心情,雖然每天忙碌不已,在學校為師生健康盡心盡力,下班後能平安回家,也把家庭、孩子照顧好,傍晚夕陽映照著兩旁綠油油稻田,那金光彷彿就是大自然給我豐富的禮物,我的心情從原來疲憊變成輕鬆,那是第一次將心情變成文字的開始…,這個開始是因為主編採用我的詩,我得到很大的鼓勵,於是我決定將心情感想化成文字,一點一滴記錄,我知道那不是容易的事,也常有碰到不知如何下筆的苦惱,所幸我沒有放棄,這一路耕耘所得到的成果,都要感謝主編給我的機會與指導。

    希望《台灣現代詩》所創作的作品,能不受偏見影響,盡力傳達詩創作的原意,在詩的天地中發揮真善美的本質,為台灣的詩文學領域,走出屬於自己的詩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