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春(鳥人)

 

我向那星空問候你回家的訊息

那星空,  星空,  親切地望著我沒有搭理

你飄下的笑語 最閃亮的精靈羽翼

        停停歇歇      穿梭在屋子裡

 

生命的雨季

愛情泅泳 種種不隨人意

 

 

(二)夏(天地)

 

野地裡的麻雀都一樣瘦瘦的

沒有人豢養

牠自己找的食物

無限延展,   飛著

到屋簷來不是取悅

 

一隻,  兩隻

 

 

(三)秋 (閒)

 

家裡的門跟我一樣散散

開開合合動不動就掉下來給我看

家裡的小黑貓

只揀紅色的墊子睡

紅色抓壞了牠不睡黑的

除非黑的上頭放了紅布

 

我後來想起跟鄰居問碟片

鄰居後來忘了作電腦準備

還好這事終於落定

它總是會落定

 

插枝一片紫菊花

忘了澆水忘了拔草

忘了春雨滋潤不了秋晴

結果長成魚腥草                   

                                10月15日左右,忘了在家裡放日曆   

 

 

(四)冬(二律背反)

 

你的世界我怎麼也 走不進去…

那個沒被知覺的  共有

假使我真的如此─―

除非一開始   就是在外面─―而

結果 也不會是和你互為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