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零零的等待中,月光交織冷色的路上,也感到有一點點的温柔;

不過,又覺得明月為什麼一直帶來一絲寒意,

          為何只照熄了燈的床前,射不進人們的心房裡。

給小孩子們帶來美麗童話的月兒呀,你的沉默足以使我沉思;

          我還在等待妳的邀請!


盼望太美麗的故事不會只是空想,神話也不會只是幻想;

我想疊成一支小小的紙船,把我的思念送給時光的清流,

                                          以追憶,吹跑心扉中的白帆。


是深秋的紅葉,誰逼你嘆息在悲哀和歡喜之間,在諦念和希望之間呢?

讓我從嘆息的翅膀,以翼下孵化的愛情,飛向遙遠的天邊,

                               去追憶那些可哭的哀話和可笑的安慰。


讓我知道逝去的日子,有悲傷也有愉悅;

生命,雖然是短暫,但是也很美麗,

          看心鴿子的旋廻,聽鴿子鼓翼的聲音,一直繞留在耳邊。


讓毎個追憶的夜燈,也為我帶來很甘美的回憶。

    埋在回憶裡,深思的少年瘦於思念的詩句;

    沉默在高原上,哲理等待著老人們的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