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靜黙的高原上,那裡有一塊豊腴的奧地;我的心嚮往那裡,想永住那裡。

在那裡,有一條流在心中的清泉,從思念的沃土裡滾滾而來。

 每滴逝水都躍動著生命和智慧的生氣,在我心底的牧場裡。

 沉甸甸的麥綴滿著黃金色的麥穂,在那廣濶的麥畑裡,金波漪漪地。

 我愛這塊土地;誰也無法估計這天地,到底存藏多少歡樂和悲哀。


在這裡,有我最熟悉的故鄉,鄉音已很有經驗故鄉的方向感;

因為清泉流過的地方,必有鹿群過來飲水的地方。

森林裡的藍湖,給我清澄又明亮的青眸;

高原上的杉林,給我結實又健康的身體。


這裡的太陽,給我生命的光彩,以温暖的光亮和情熱培養我長大。

在這裡,智慧就是光;一切的美都和光在一起。

趁生命之火還沒熄滅前,與光共舞共飛翔。


雖然我未曾去過那花兒永不凋的草原,也未曾見過神和天使的姿態,

我卻願意帶著愉悅而靜美的心情,真想一直永居在這裡,

                                                     在這最喜愛自己的故鄉。


只願為片刻的休息,想在這北方的高原上,享受一點點的清靜而已。


雖然,生命只能以加法標誌成長,又只以減法迫近往死亡的歸宿地;

讓我心底,但願必有詠頌的詩歌像朶朶鮮花,月亮一樣地滿開夜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