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1962杜東璊.jpg

簡介

  1962年出生於高雄,在台北東區的某個角落成長。父親台北三芝鄉人,母親屏東林邊鄉人,先生雲林東勢厝人。對美好事物充滿好奇,對世界的印象不斷翻新。輔仁大學時期,開始接觸世界第三大語,1984年大學畢業後在西班牙異文化世界裡悠游,八年後回台,在急速冷卻又瞬間加溫的傳統文化與外來文明合金製成的大鍋中翻炒出苦、澀、酸、辣、麻、脆、甜的雜味人生。2005年後隨先生飛往花都,兩年後,再回到大鍋中,巴黎的璀璨眩麗與西班牙的悠然自得終不敵大火熬煮,在20139月鍋爐大爆炸前,土地正式宣告休耕,就在先祖遠航靠岸和先生落地生根的淡水休養生息。

    西班牙馬德里大學語言學博士。任教於輔仁大學西文系。第一首詩〈喜〉,在一個下著雪的冬天和一隻飛到窗櫺上的鳥兒的見證下,2009年誕生於巴黎大學城。

 

詩觀

於是,我想,詩是什麼?

 

是季節、是顏色、是冬雪、是春雨、是自然的鋪陳

是糾葛、是覺察、是窺探、是造作、是人文的百匯

是仰觀、是俯拾、是琢磨、是等候、是灑落的筆觸

是流動、是翻轉、是更迭、是盼望、是飛越的圖像

 

詩是,不斷銳變,向上攀升,的我。

 

詩作

(之一)

記憶千里之外的老友

造訪三十年後的我

電腦螢幕上盛開一張張年輕的笑臉

窗邊的雪花

就這樣飄來陣陣的驚喜

 

突然想寫

就在鍵盤上來回踱步

走到忘了疲累

忘了飛雪

也忘了巴黎鐵塔上早已吹熄的燈

 

(之二)

你們不會知道

只有用豆芽菜寫論文的時候

我才會拿出食譜裡的量器

斟酌時態和邏輯的份量

 

現在寫的故事

沒有書可以查詢

我穿梭時空揮灑自如

你們就是我的文獻資料

我就是你們的註腳

(第21期,2010.3,頁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