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52陳坤崙.jpg

簡介

  1952年生。高雄市人。曾任大舞台書苑出版社編輯、文學界雜誌社社長兼創辦人之一、春暉語文中心主任、高雄市綠色協會理事長、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理事、高雄市有線電視公共頻道推動委員會委員、高雄市文獻委員會委員、高雄市台灣醫療史料中心管理委員會委員、財團法人高雄市文化基金會董事。現任文學台灣雜誌社社長、財團法人文學台灣基金會常務董事、笠詩社社長、財團法人鍾理和文教基金會董事、春暉出版社、春暉印刷廠負責人。

  1975年獲優秀青年詩人獎、2014年獲高雄市文藝獎。著有詩集《無言的小草》、《人間火宅》、《陳坤崙集》。

 

詩觀

  寫詩,在我的生活裡,好像冥冥中有神明在驅使著我,使我非繼續寫下去不可。

    當心靈受「物」的刺激,詩的胚芽在內心深處成長,無形中就有一種力量在鞭策著我,非把它完成不可,否則不能尋回「放心」,甚至因此終夜不能成眠,等作品完成稿紙上,心靈才能歸於平靜。

 

詩作

午睡的工人

地板是我的床

便當盒是我的枕頭

我們隨便地躺在地上睡覺

 

你躺這邊

我躺那邊

你不會笑我

我也不會笑你

 

你我同是蓋房子的小工

生活在世界上

好像被水泥黏住的一粒細沙

去溫暖屋裡的人

 

地板是我的床

便當盒是我的枕頭

屋裡的人啊

你們安眠我們也一樣安眠

(第18期,2009.6,頁4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