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只是放大

不是解析

只是輔助

不是治療

 

賣助聽器的年輕小伙子

鄭重其事地聲明在先

惟恐我掛上去不到三天

就來退貨

 

想必是閱人多矣他知道

老人家的通病

不信任科技

卻期待科技萬能

 

    2

意外發現

花了這麼多錢

買回來的大部份是噪音

 

固然抓住了

之前老是錯過的肺腑之言

但是謊言──不管善意

惡意乃至無意──

也未漏網

 

見我耳上掛著助聽器

多數人不吝露出微笑

提高音量

重說一遍

 

    3

真正受益的是老婆

從此不必拉開嗓門對我吼叫

重現隠藏多年的氣質

 

而我已經到了這樣的年紀

其實也不再需要甜言蜜語

何況原該自己先說出的悄悄話

一直沒有離開我心裡

怎麼可能會有回音進入助聽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