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候

你就是我心裡那座無法越過的高山

我努力從山腳下一點一點的爬

不時抬頭仰望山頂

計算著距離

二十二年

山頂似乎離我越來越近

忽然驚覺

距離的縮短不只是因為我前進

每年

凜冽的狂風

無情的流水

把你

一點一點

風化為塵

正在衰老

 

從來

我眼中只有頂峰

如今我回頭

看著一片沃野平疇

一流清淺從你身上蜿蜒而出

慢慢的

把你一絲一絲帶走

 

你的高度

成就了我世界的廣度

我不想攻頂了

我只想

停在這裡

面朝無垠的廣闊大地

在山腰處休憩

然後時間就此暫停

 

但這不被允許

因為

凜冽的狂風和無情的流水

不會因為我而停歇

你也未曾想過停下用你自己

去撫育肥沃的大地

無奈

我只能繼續攻頂

趁你還沒變為平地

因為我想

和你站在一起

看看這個世界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