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西斯科‧謝爾拉迪亞( Francisco Serradilla )1965 年岀生於西班牙南方的塞維亞。馬德里科技大學資訊工程博士,現為該校自動與系統工程學院教授。由於他的科技背景,他的詩常綜合了科技、哲學的思考,獨樹一幟。曾獲Adonais等多項的詩獎。出版的詩集有:《無法收買的公園》(1988)、《在岩石上的書寫》(1990)、《一隻白化病貓的凝思》(1993)、《不常用的宇宙論》(2000)

 

(一)批註 1循環(從外向內)

 

你們想一個宇宙。

想宇宙之內的一個星球

與星球之內的一個國家。

 

你們從國家選擇一個城市;

城市中有一條街

街上有一個家。

 

在那家的一個房間裡

一個人正在讀這首詩:

 

那些對面的鏡子,無限

 

 

(二)無 題

 

有多失望

當直覺未採取形式,

留下的如井底的石頭,

或更糟,像這顆石頭的聲音

剛剛撞到底部而碎裂

卻是水的聲音,而不是

石頭的。

 

 

(三)極限主義的島

 

受到何西路易斯德葉思對史提夫賴旭的八重奏作品的一篇評論得到靈感:

永遠是一種能動性的同時也是永遠不動的音樂,安靜,如同海浪,卻永遠擺動。

 

在特定的島,

在一個奇怪幾何圖形的原屋頂下,

靠近一個彌封信封的聲音,

在特定的島,在特定的

和平中。

在暈眩的――已被忘記的――螢火蟲上,

不是沒有受到驚嚇而是

這糟透的悲傷不是憂鬱。

 

在這獨一的特定的島,沒有遭受

極度的悲傷,

它經過的時候

像是失望本身的線條輪廓

一看見人和他的建構

就忘了烏托邦。

 

在一個島上,也許是特定的,

在那隻暈眩的螢火蟲上――也許被忘記了――,

而在一個彌封信封的聲音裡面,

在那些已破碎的天空的失望中,

及悲傷中被看見的男人,

 

在這個島,

一個唯一的記憶,

在一個奇怪幾何圖形的原屋頂底下

在這一個世界,從未,

我們所見的物從未重複,

我們所見的人從未重複。

 

 

(四)有關非理性數字可還原的離合體詩

 

靜靜地我高舉了雨,

我抬起影片資料館的記憶,

我收到聲音,本質的鑰匙,

在雪的船上,

在巴哈的奏鳴曲。

我沒有恨惡地憎恨,像那些美麗事物

包括了一個蒸餾室的岩漿,

咖啡的沙丘

及那些匿名信,

時間的岸邊,在那些星球上

粗野的擴張。

我聽到但沒有推理,

而在我那些舊書

我在那些感覺的語言上註記

沈睡世界的藍色形象。

 

我在那些非理性的語言上註記,

並以無盡密碼的精確性

我欠你們一個屬我記憶的真理:

我是無可爭辯的防曬的霧,

我欠你們一個謊言:沒有偶然

我是神而你們是木筏的木材

神在門後,

物質完全的電離子化,

在建構事物的次序中

系列的結果將如被解密的離合體詩

同時相遇,

鹽水的網絡,正在留存

用金屬蓋密封精確性的無限。

我是沒跟你說的上帝:上帝在門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