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原住民雕刻家的告白-致卑南族頭目哈古   程珮瑄

 

我渴望自己一身的雕刻本事

傳承給優秀的大學學生

他們不抽菸、不酗酒

不碰檳榔與妓女

他們的皮膚白皙

出身自良好的家庭

他們打扮得體,而且寫得一手好字

 

但是啊!他們從不肯踏進我哈古的

木雕工作室,傳承我一身好本事

啊!他們從來不肯

-連碰觸我的小刻刀都不肯

他們偶爾成群結隊的去上課

談論著我不懂的理論

 

啊-我一身的本事,雕刻的精髓

誰肯學習?他們一點也瞧不上眼!

我是原住民雕刻家哈古,

我沒有自己的學生!

 

註:哈古於二○○九年受聘在台東大學知本校區為駐校藝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