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札記      陳銘堯

詩是我的修煉的副產品。

寫詩對我來說,漸漸成為一個哲學的工作。當然,我仍然認為詩是藝術,但其工作和精神在於思考。

並非只是人間的腦的思考,而是超越的心的思考。是以生命的全感受力,甚至於是不可見的、非邏輯的認識力來形塑一首詩的。

因此尋找與之相呼應的語言或意象,都是為了表達一個認知或概念。而這概念是因詩人的靈視或創見而產生的。

或許它也可能永遠埋沒吧。我的詩的工作,好像在於尋找這樣的東西。尋找那可能永無機會被發現的東西。

雖然有時候某些東西也會自己蹦出來。但是我知道我曾虔誠祈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