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寫南亞海嘯      李昌憲

 

南亞海嘯    

 

地殼鬱積的能量

自海底瞬間暴裂

澎湃洶湧的巨浪

毀滅性的襲擊

 

人類的生命被吞噬

捲入海中漂流

陸地橫屍遍野

人間的悲慘視界

 

海嘯過後滿目瘡痍

悽慘恐怖的影像傳播

震驚全世界的心

留下那個舉目無親的小孩

 

站在災難現場

眼淚都已經哭乾了

還舉頭望向天空

無助的哭喊

 

我寫〈南亞海嘯〉這首詩,是看到南亞大地震引發的大海嘯;那驚悚恐怖的新聞報導畫面,一幕幕悲慘的場景,映入我心中。那震撼,使我想起九二一大地震的晚上,被震醒後,就一直從新聞現場連線報導,看見災區中臺灣家毀人亡。今天又看到中亞發生大地震,巴基斯坦也許又數萬人死亡。

目睹每一次大地震,都造成數萬人死傷,來自大自然的毀滅性力量,見證到人類的生命如此卑微脆弱。而最震撼我的是災難現場倖存的男孩,眼淚都已經哭乾

了,還舉頭望向天空,早已定格在我的詩中,無助的哭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