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云素描     趙天儀

 

小時候,她是我芳鄰的小妹妹,所以,我們無緣成為青梅竹馬,兒時的玩伴。

只是遠遠地望著,靜靜地欣賞。她是一位可愛活潑的小女孩吧!可惜,我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到了一九九四年,我才知道,她是台大中文系畢業,算是我台大的學妹啦!她送了我一本詩集、一本散文集、還有一本短篇小說集。好厲害,居然還有得獎記錄。

而今,她不但到國外旅居,而且又回國內定居。女大十八變,她是一個媽媽,也是一個創業的新女性。實在失敬、失敬。

小時候,聽說她的爸爸有個好腦袋,很會賺錢。她的哥哥們從小就是高材生。看來她也不例外。

莫云,本名宋淑芬。論輩分,該算是我們鄰居的小妹妹。沒想到她已有文學上的成就和業績。

她有詩集《塵網》、散文集《她和貓的往事》,以及短篇小說集《彩雀的心事》。喜歡文學的朋友們,請拭目以待吧!

其實,她的阿公阿嬤,當年在我們繼光街就很有名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