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蒙古詩人    達作品四首     達自譯

 

(一)遊牧人

 

 金秋迎著落霞微笑

 牧人牽著駱駝跋涉

一只忠實的獵犬跟

 在映紅的大地上遷徙

 他們的漫漫旅程比我遙遠嗎

 

 殷紅色的戈壁連著天

 駝峰上晃動的蒙古包

 宛如在藍色高原上炫目

 我靈魂的綠色帝國從未崩潰

 潔白的蒙古包是我最後的家園嗎

 

 

 (二) 月色黃昏

 

紅色的月亮

坐在寂靜的草垛上

看天邊的落霞

如看我遠走的

青春

 

藍色的山巒

還在召喚我趕路

父親抽著一根煙

等我

歸來

 

 

 

(三)  調

 

 

我心靈的邊疆如此長

我的蒙古長調如此長

我的綠色夢境如此長

我的悲傷如此長

 

這河流的源頭不可替代

這藍色的胎記不可替代

這痛苦又甜蜜的遺產不可替代

這支撐我向上的長升天不可替代

 

 

 (四)博格達山上的月亮

 

今晚我在你的山腳下徘徊

月光照在我消瘦的臉上

在無人踩過的雪地

野鹿的蹄跡剛剛走過

 

我的心空蕩而孤獨

我失去了什

我失去了愛嗎

我大步走在蒼狼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