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樹皮微溫之際

 

無地名的原野

在遠離地上燈火之處

我們成為夜之樹

我知道黑夜進入夜之樹的時間喔!

 

因為想要只有二人世界的生活

我很快就變成了獨自一人

而我也在變成一個人之後

變成只與你在一起時的我

有時忘了眼鏡

有時忘了外套

有時忘了足跡

 

若能在我背上

裝上像褐色蟬翅般的東西就好了

在不得不裝傻的時候

可以代替言語

使它振動就行的東西

 

走近大街

如同見面禮般地下起雨來

被雨沖走的是

殉教者風格的戀人

 

秋天到了就裝飾著變色的葉子

冬天一到就會被人遺忘的樹木

然而  樹木卻不曾遺忘

回想著所有的事

在樹皮微溫之際

唱著溫柔的戀歌

在還是人類的時候

不會唱的歌

 

 

(四)寓 

 

我忖度著

希望能有許多自己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

就像切蜂蜜蛋糕一樣

從哪兒切開都可以的時間

一旦自由之後,拿出蜂蜜蛋糕

看著手上拿著的刀

感覺上彷彿要用來切我自己似的

 

 

高橋順子  簡介

 

高橋順子一九四四年生於日本千葉縣,東京大學法文系畢業。曾就職於神田神保町的出版社,從事編輯工作。之後在法政大學日本文學系擔任兼任講師,並加入詩誌歷程,成為詩刊同人。主要詩集有到海邊(一九七七)、不叫花飛舞(一九八六年現代詩女流賞)、幸福的葉子(一九九現代詩花椿賞)、時雨(一九九六年讀賣文學賞)、高橋順子詩集成(一九九六)、貧乏的椅子(二○○○年丸山豐記念現代詩賞)等。另有隨筆喜歡博奕(一九九)、評論連句之欣賞等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