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三首

(一)稍偏柑仔     張玉芸   

 

孩子啊

並不是每一顆橘子都有亮麗笑容

有一種受傷的

習慣性側身轉頭的

你看

他們表皮曬傷

好像一道傷疤

 

孩子啊

有圓圓笑臉的

我要帶出去

用他們的笑容代替我拙劣的口才

以便養家活口

但是

這些帶不出去的

總是偏頭害羞的

半邊果肉特別多汁甘甜哦

 

從小吃著稍偏橘子的孩子

長大後

擘開圓圓的金黃柑橘時

心裡卻開始思念起

那些帶不出去的

酸又甜的滋味

 

 

(二)藤          張玉芸

 

義無反顧的攀附爬升

只為尋得一處好位置

 

努力的昂首

尋找天空的方向

爲要擺脫容易被人踐踏的地面

 

花園的主人啊

請原諒我

無心的纏累著

你珍愛的嬌貴花朵

 

頑固的伸展是我的宿命

 

 

(三)看看從前     張玉芸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喜歡瀏覽從前的記事本

一頁一頁的欣賞

記憶就亮晶晶的閃爍開來

感動如江如河的簇擁而來

 

記事本上每一個字句都承載重量

曾經有的繁重如雙肩上垂下的擔子

然而隨著時光流轉

這些沉重擔子卻像洗手台上的肥皂般

越來越單薄

越來越淡然

最後如水晶般的晶瑩惕透

 

我於是輕輕的一片一片收藏起來

串成項鍊

掛在胸前

 

2007.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