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未婚媽媽

  

 

一支機車鑰匙

神秘的開啟

我緊緊咬住的矜持

在喧嘩中揚長而去

馳風掣電左彎右轉緊急剎車

我本能的緊緊抱住

驚嚇的心浮沈

自己已是獵物

二‧

 

起先只是說

一起去烤肉

結果把乾涸的心

烤出春水

微波盪漾

 

他的每一句話

用力投擲一次又一次

擊中我的十七歲

夢幻般痴醉

 

羞報地想偷偷再望他

眸光相遇的觸及

意識底層激盪的情絲

轟然巨響

受父母禁錮的心

湧動未曾有的溫意

感受未曾有的滋味

 

我把他秘密藏在心底

無論上班或下班,醒或睡

每個時刻以萬縷繫住

 

美麗的星期天

我如何用心吸住

他丟出的機車鑰匙

 

三‧

 

我不拒絕也不猶疑

跟他進入密樹林裡

他咬一口青蘋果,塞入我嘴內

風兒輕輕的吹

我心亂了也不知

何時撞入他懷裡

唇湄的小船

如魚得水欲潛欲躍

時而萬馬千軍

時而細水潺潺

佔據我真空的世界

 

他的手忽緩忽急

我的心忽冷忽熱

細胞飽滿碎散

恍憾間,他縛住我

扭動興掙扎的下午

我是被掘開的

河床,浮腫的僵在暴風雨裡

哭泣

 

四‧

 

我的瞳孔放大放大

膽怯望尋揚長而去的機車

輾過柏油路面

再也攤不開夢的碎片

自私的他留給我的是羞憤

孤單忍受刮骨寒風

悽悽弦斷的悲歌

整個街道冷冷清清

一樣的時間一樣是老地方

泣血的心,徘徊張望

街道冷冷清清依然

街燈下,我是唯一的

空心行屍

留下的地址是

一封被退回的信被退回的希望

記憶都生蛆都穿過心臟都

張貼在臉上

 

五‧

 

躲開人潮的囂嚷

躲不開詭異的目光

怯怯進入婦產科醫院

坐立不安的等待

醫生驗血尿,死盯我

突然摘下口罩

冷冷一句

懷孕

 

能不能打掉

「已有四個月,有生命危險!

不!我要打掉!

我要

 

六‧

壓抑不住膨脹的恐懼

未辭掉工作就悄悄走了

留下輸送帶旁的空位

日日瞪眼這世界

戲看道德與良知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