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 甸                  陳明克

 

不知踩到什麼

突然重重墜落

驚慌地手腳揮舞

身體旋轉如一截斷木

掉入黑暗的深谷

 

我知道我在夢中

重覆我不理解的過程

 

起初我在幽暗的路上

樹,枝葉濃密,遮蔽天空

我一直奮力跳躍

雙手划動如同翅膀

有時好像飛升 終是掉落

 

我抱住樹身攀爬

利刺刺進我

劃出深長的血跡

我一次次忍住叫喊

只想著要爬出幽暗的地面

 

躺在樹頂

灰濛濛的天空

毫無縫隙地包圍地面

我站起來  不覺得痛

割傷的肌膚光滑如新生

我看到天空有一光點

我踩著樹葉奔跑

突然飛了起來

 

在奔馳的濛濛的雲中

我看到那光點變大

柔和的光芒照亮草原

亮晶晶的河水靜靜地流動

果樹正在開花

是伊甸?

我高聲呼嘯快步奔跑

 

我重重摔落

床鋪激烈地震動搖晃

牆壁在黑暗中緩緩浮現

夢中的我不是醒來的我

是什麼殘留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