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橋              賴 欣

 

我的右手牽著高雄

我的左手牽著嘉義

我的腳下  清澈的溪水流不停

我的身旁  不是山就是林

全是綠的

 

偶而

會有像你們這樣的朋友來訪

又是靠在我的腰間

又是踩在我的肩上

一邊拍照一邊小聲的問

     (會不會干擾我的清閒)

 

其實這都無所謂的啦

 

只是   想麻煩帶個口信回去

問問住在高雄嘉義下游的人

為何從我腳下流去的水

到那邊怎變髒了

                            200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