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玉小蜂           陳明克

 

那天我在林道邊的大樹下

離開人群接妳的電話

妳甜美的聲音環繞耳邊

愛玉如蔓藤攀附大樹

有人驚叫地撿起愛玉果

 

「是雄果  愛玉小蜂的卵」

是誰安排小蜂進入愛玉果

孵化的雄蜂無法選擇

使雌蜂受孕

然後死去  在幽暗的果實內

母蜂經過雄蕊鑽出果實

如果被吸引進入雌果

便結成愛玉子

 

妳的聲音牽引我

踏著落葉遠離人群

心中的酸甜如愛玉檸檬的滋味

我也陷在黑暗的果實內?

 

妳烏亮的眼睛凝視我

我因此變得敏銳

尋找夜空中那顆星像妳

推演星辰如何生成

也許闗乎我們的來源

 

「去吃愛玉冰  好嗎」

妳不解地望著我

我想尋找是誰

把相同的酸甜滋味

放進我們的心

祂留下痕跡

等待我去尋找?

2009.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