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詩人 鄭泰完詩作六首    金尚浩 譯

 

(一)書 信

 

在夜晚

收集好懷念人的地址

寫信

以時間的縫隙拉開的

人與人之間的長距離應要拉緊

集中長呼吸

描繪俐落地愛

無用而拉長的語言

不希望變成如此的解釋

每個字都堅固的

釘釘子後

就痛苦的結束文章

釘釘子結束的事宜怎麼只會

寫信而已呢

向不知名流逝的時間

及向不知名處開的

你和我

我們的呼吸在何處

能遇見的呢

最後仍是沒有黏住信封

急促的早晨就到了

整日在郵局前徘徊

失去了

另一個懷念的名字

 

 

(二)樹 林

 

樹林曾失去了輪廓

失去輪廓的樹林都是

一個海

我是模糊的霧裡在游泳

伸手時

草們 新鮮的草們

柔軟而呵呵地嘴哈氣

啪啪地拍打背

仍是濕淋淋地扒開黑暗

走進樹林

不知名的山鳥從睡醒來

以各自美麗的聲音來展開歌唱

早晨清貧的醒來

若透明的進去看你

深入的進去

摸看看你的根

又抱看看時

我才會知道

你有比我

更大的痛苦

 

 

(三)空 白──在一個畫廊

 

在畫畫兒時

就留下來的嗎

在畫畫兒時

就剩下來的嗎

畫畫兒 又畫畫兒

還是留下

生活空白的畫圖

像空白那樣

美麗的空間恐怕沒有吧

在空白裡

灌滿而空出的世界

 

 

(四)懷 念‧十一

 

小時難得去一趟

外婆家時

馬路

都不是柏油路

排出嗆人的黑煙

一輛巴士用力疾駛

散發的灰塵雖是蘊藏在胸膛

卻還是喜悅的跟從的路

當時 那時節

坐匡鐺匡鐺響的巴士去的

那條路如今仍然懷念呢

 

 

(五)迷你帳棚酒屋‧二

 

若一旦坐著

就不會想離開

能夠認識的過客

也順便來坐

有木凳 還有暖氣

以窩棚天花板暖烘烘的內部

不管燒酒或稠酒

都無所謂啦

還搭配好吃的酒菜

醉的還不是一樣的嗎

如此舒適的安身之處

又在哪裡呢

 

 

(六)在樹木園

 

漆黑的夜晚

聞到樹木濃厚的香氣

走道天空的終結點

軟弱而倒塌的

我幼年堅固的骨頭

能夠收拾的嗎

參差不齊聚在的人們

收集柴火燒起來

喀啦聲響

燃燒的木頭

扭了連一次也沒有抵抗的

軟弱的枝子

聽到向我的骨頭裡

逐漸燃燒的聲音

出現眩暈症

燒呼呼的火花

燃燒起來幼年堅硬的回憶

被籠罩在煙裡

與我的愛一起

流浪蒼穹邊的嗎

我的腳在嚴重的搖動

我就被困在那裡頭

 

 

鄭泰完:韓國江陵生,今年六十四歲。崇實大學行政學博士。現代詩人協會會員、「詩現場」同仁。詩集有《夢想的翅膀》等四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