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三首    賴惠美

 

(一)月娘光光

 

搬張小椅子

坐在門前

在這個中秋夜裡

仰望著月娘

 

「不敢再以以手指指著她,

被割的耳朵猶痛著。」

長者如是說

傳說靈動起來

 

「月球裡沒有嫦娥,沒有玉兔,沒有吳剛。」

阿姆斯壯證實說

科學鐵證如山

 

報紙外電報導

「阿姆斯壯沒有登陸月球,相片造假。」

新聞舉證歷歷

 

神話是事實?

事實是神話?

長者科學媒體各自說

 

紛雜話語聲緲飄飛

在這個中秋夜裡

我逕自閉眼享受月光的照拂

清風徐徐送來桂花香

2008/02/10

(二)荒

 

我疾疾地行走

我仰望天

我俯望地

我看不到我的同伴

我聽不到有同樣的生命體在呼吸

 

一路行來只有荒土

一路走來只有枯樹

我顫抖我徬徨我驚慌

我怒吼我狂叫我悲泣

我的聲音似乎只有我自己聽得見

四周靜寂的令人發狂

 

傳說

在失落的世界裡有我的同伴

我卻找不到路

走到那裡

2008/02/10

 

 

(三)藍

 

今天的天 好藍

仰頭望

透過金黃的台灣欒樹的花的縫隙

更映襯出 天好藍

秋天了

藍的讓人想哭的天

風吹落一地的黃花

秋天了

天好藍

 (2008/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