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下               陳明克

 

好像浸在冰水裡

我喘息  想不起來

躲避什麼

縮在路邊望著

一年最後的一次月圓

 

對街房屋  陰影緩緩移動

人就要跑出來

他們連結成一條鎖鏈

一再追捕我

我不要被鎖進鏈子

卻無力挪移雙腿

 

他們嗡嗡跑出來

跟隨一個一再揮手的少年

那少年紅潤的臉頰如陽光

深深看我  眼睛裡有路

連接到哪裡?

微笑著跑進街尾漸盛的光芒

我震驚地拔出腳

 

月光照進臥房

我迷糊地叫喚我少年時的小名

少年的我要如何解開鎖鏈?

我鼻酸地縮成一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