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臘契‧拉馬第(Rachi Lamarti),一九七七年生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現就讀於巴塞隆納大學
西語文學教學博士班,二○一一年暑假獲國科會獎學金來台在淡江大學進行短期研究,並撰寫
其博士論文:《意象詞在台灣學生學習西文寫作中的使用問題》。並計劃在台灣停留一年,旅
遊采風,進行另一個有關台灣族群與人文介紹的寫作計劃。著有詩集:《詩選》(2008)。

《短歌集》

1.
路上沒有行人。
你覺悟吧。
你在這裡看到的這個是夢,
幻覺的效應,
跳繩,
沒有光,就只有雷聲
路上沒有行人。

    不
   不
   不
你覺悟吧。
路上沒有行人。


2.
救贖主,時光耗盡
你額頭的汗水分開了麵包與羊群
在那些銅杯中斟酒
並摻雜你潰瘍膿瘡的血。
而你該這麼做了。


3.
妳塑造,妳塑造它,我們塑造我們
我們一再地塑造我們
並撕裂我們以便重新塑造我們
用井裡取出的泥土
用中斷之夢的材料
妳塑造我
在我所有的一切覆上薰衣草
女陶匠,形塑我的意志成為妳的品味
聞聞我的雙掌
妳將知道我散發的氣味是多麼單純


4.
浸染於月光下,
親愛的,我們只是,
一場無盡消散的夢。


5.
腳,為何目的我喜歡你們
如果你們不能飛


6.
他親吻你們並且傳遞著酒。
我觀察你們的同時,
我羨慕你們。


7.
水中有一種神秘,
水隱藏了一種神秘,
水本身就是怪異


8.
小船從另一岸帶著花到這一岸:
紫藤、菊花、月桃
船夫搖槳
我要求慢划
輕輕泛綠的木槳
馬尾藻的天空滿佈
敞開窗戶的氣味
預示著雪
在這岸與下一岸之間
有許多岸。在蓮花之前
花的多樣性迴避了數量的問題。


9.
這個結束了
結束
就如開始
似乎是昨天
而還要更
晚;
更後面,
儘管已經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