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邊濕地的觀鳥亭
嘈雜的人群中
我聽到小孩子的聲音
小鷿鵜突然潛入水
我從單筒望遠鏡抬起頭

我在搖晃的水波尋找
小鷿鵜突然在遠處冒出來
帶起一陣水花
嘴邊白色的驚嘆號跳動

「媽咪!他們說不能沒有石化
石化讓小鷿鵜重生
在水泥地潛匿
嘻笑地浮出
比濕地還好」

雛鳥什麼時候爬到背部
搖晃著將要滾落
小鷿鵜回頭以尖喙攔住

「媽咪!我問妳喔
我會不會變成石化做的
媽咪!抱我」
我急轉身尋找
那個小孩
人群一會望著
一段段橫紋的淺水灘
一會驚呼是鴴是鷸

我耳朵貼著望遠鏡
問解說員  望遠鏡
能收到水鳥的聲音?
(2011/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