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揮桿  從不在乎

姿勢怎麼樣

距離怎麼樣

 

我揮桿  從不在乎

是不是下水池

是不是下沙坑

是不是出界

 

因為我揮桿    每一次

都是用全部的生命

揮出的

 

就像我

教大學部的課

指導研究生寫論文

看每一張病理切片

 

我也都是    以這樣揮桿的姿勢

用全部的生命

揮出的

 

就像我坐上

獸醫學系主任的椅子

教學醫院院長的椅子

病理學研究所所長的椅子

學務長的椅子

 

我也都是    以這樣揮桿的姿勢

用全部的生命

揮出的

 

就像我

深入法輪功的城堡

每天清晨四點  不論風雨

煉功    靜靜地

 

我也都是    以這樣揮桿的姿勢

用全部的生命

揮出的

 

至於以前我

在屏東農專

在台北醫學院

在康乃爾大學

在中興大學

任何時間任何地點

 

一樣的

我也都是    以這樣揮桿的姿勢

用全部的生命

揮出的

 

至於以前或現在

我思念的

我牽掛的

妻兒子女

師長學生

親朋好友

任何時間任何地點

 

一樣的

我也都是    以這樣揮桿的姿勢

用全部的生命

揮出的

 

是的

我漸漸感覺到

聲音越來越無力了

腳步越來越軟弱了

 

可是

我一定要讓你知道

 

我仍然  以這樣揮桿的姿勢

用全部的生命

重重的揮出

這一擊

 

    (2012/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