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仁川半月    

 

自己難受的熱就會寂寞

 

有了我和手簡

拉長而擺的人

 

在仁川從事襪子前方

裁縫的事

 

說苦悶的是

手就像月球般常會腫起來

 

我就被風抖的

我家的鐵門聲

和你的裁縫聲

也許都會相似而寫好就寄出去

 

學校畢業後

想要到仁川遊玩一次

那樣的描寫

 

之後在什麼也沒寫的紙上

摺好的幾條白襪子寄來

並斷掉了消息

 

從此以後在眼裡

常照著半月

 

潔白而明亮

 

朴濬(Park Joon)1983年生於首爾。2008年透過《實踐文學》踏入文壇。

 

(四)駝背的圓骨   Jenny珍妮

 

具有樹血的人啊

具有樹血的人啊

 

曾有了疑問的發音錯為哭泣。我感受到身軀內圓圓而硬的東西在生長。我就彎腰,逐漸的更彎腰。如此搞不好變成為白圓球。說不定我就正在懲罰。怪不得,我就把我自己的身軀行李似的拉來拉去。

 

幾個行李箱

幾個迴避

幾個謊言

 

我拉來的長花斑,不能怎樣的事物眼神在望著我。反覆地彎腰又行進的蟲子似的,乾燥的樹枝生長的身軀。正在看樹梢裂開的模樣。那是綠色,那只不過是叫綠色呢。我抓好的欄杆每次仍是生鏽。希望不是我的生鏽骨頭。

 

具有沾上鐵銹水手的人喲

具有沾上鐵銹水手的人喲

 

做為污物恐怕太遲,因我已經成為污物。

 

把疑問發音錯為哭泣的人啊

把疑問發音錯為哭泣的人啊

 

我的頭逐漸傾斜於心臟。向心臟聲能夠聽得更清楚的位置,我們將會更靠近。想要殺死似的靠近吧。若尚有反省的事宜,認為尚有反省的那個就是。

 

像蟲子般的人啊

像蟲子般的人啊

 

想要藏匿的卻露出,想要露出的毫無慚愧的,現在才聽看看你的歌聲。讀看看你的體內刻好數字的顏色。已經具有製造跳舞聲音的心臟,你是為什麼,你是到底為什麼。

 

圓形的白球就哭了

圓形的白球一直忍耐的哭聲噴涌而出

 

把臉埋藏而哭泣的樹枝呀

折斷又重新長出的樹枝呀

 

你的靈魂刺激,你的靈魂無限的刺了你,乾燥的樹枝正在發芽。我就在看到那些。你也在看到那些。枯萎前的聲音正在敲打你的圓形骨頭。死亡的樹枝上面,一個小而圓形的球正在分支開啟呢。

 

圓形而彎腰的花一樣的人哪

圓形而彎腰的花一樣的人哪

 

你的背就彎腰還會逐漸彎腰

將成為小而透明的白球時

 

開吧  開吧  花開吧

 

樹皮哭一點

不知怎麼回事就生長的那些好像縮小的感覺呢

 

Jenny(珍妮)1972年生於釜山。2008年在《京鄉新聞》新春文藝上詩作〈秘魯〉被當選後踏入文壇。2010年詩集《也許非洲》出版,2011年榮獲片雲文學獎。〈樓〉同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