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水的進化    金遠倞

 

關起體溫的光線表情往來水面

這是對世界真摯的施行

 

在空房模糊地聽到的

走上江水聲

 

坐在此地

已經抵達的水波就抓住另一個水波

我就會

以聲音積好

 

水黽蟲抖腳而走路的聲音

你在小孩時發出的笑聲

打水漂渡河時發出的波紋聲

消失的魚的呼吸聲

 

一隻鳥喝水的江邊

水的腔調蒼白

 

那是有皺紋的皮膚

原本一個卻變多個,並又變成為一個的

 

綠草們會滑倒同時變模糊

金色沙就苦等,並永遠不會來而遙遠

 

只是對你而言,這就是推測的事實

 

返回頻率數的水的呻吟聲

蒼白的顏料積在我的臉上

在濕濕的空間

原本一個身軀卻斷了多個身軀

 

從遇到最遠的波長上面

尚有最後記錄的哭聲

 

金遠倞(Kim Won-kyung)1980年生於韓國蔚山。慶熈大學畢業。2005年透過《中央日報》新人文學獎踏入文壇。

 

 

(二)愛琴海 朴晟濬

 

看女友的臉撰寫。什麼也想不起的臉。長的真是非文學的呀。想到那一點,向女友要求請點點兒看看,她就找到在自己的臉上點點兒,竟然說不喜歡我那樣的點。那樣的點?點點的位置通常錯開要點。頗有文學的,我喜歡愛人的那一點。那一點?我們不知那一點,因那一點經常會吵架,所以想到那一點,關於那一點我們非常具備了哲學性。

 

吸吸,刺了肚子。在肚子沒有斑點的女友。什麼也不要想卻留心看的話,愈來愈不喜歡的肚子。那樣沒有斑點的肚子女友說不喜歡。這是文學上的結論,但絕不會文學的模樣,那種沒有斑點的肚子有時我也不喜歡。若壓下肚子不用傷腦筋,也把肚子位置我一定會點下來,笑容的點、顯示洞口的點,可是對女友常痛苦的點。肚臍是什麼也想不到的點呢。蘋果把兒似的肚臍。沒有那樣傷失感就是完全不會文學性的傷失吧。大體而言,刺肚臍的我的手,並還走的我的手指頭,從未期待坦然地女友肚子,更哲學一點吧。

 

壓看看熊娃娃肚子。抱著好久以前我自己錄音聲音的肚子。以前妳曾告白過必定想要懷孕。有時把女友叫錯媽媽,女友喜歡我的這一點,女友也故意把我叫錯媽媽而會高興的時候。非文學性的偶然,大體而言,透過文學的結果,互相給某些點。拿了點,我初次告知愛的話便是娃娃的肚臍。我自己錄音的愛你的言語。送給前女友的話,卻被現在的女友聽到。嫉妒的女友算是感性的個性,我呢,對於我的故事滿意。我們喜歡相互間的這一點。模糊的就是哲學性而已。

 

什麼也都不想而按了你門鈴的手。長時間的通話,因為無法像手機般熱起來的相互間的對話,常會無用之物時,臉頰會火辣辣的。女友看到我的臉就惡話說長得非文學,其實我的內心就更喜歡那樣說的女友。吵架,在臉上的斑點傾瀉似的就會臉紅,並我們有時裝扮打架。懂得適當地輸給人,哭著而不好意思,吸吸,刺肚子令人會笑。因戀愛是非文學的,人生真是文學的,盼望對我們把做愛只有一次哲學的……。一起享有那一點,看到什麼也想不起的臉,還打架,我就撰寫什麼也不是的文章。

 

偶爾會對長得醜的女友大大的感動呢。

 

朴晟濬(Park Seung-jun):1986年生於首爾。2009年透過《文學和社會》踏入文壇。詩集有《趕寫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