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8年在台灣初次遇見的詩人

陳千武老師

他視無名的我如知己

接觸到寬大友愛的精魂

我著實張開了眼

學習到的事那麼地多

 

大學時代專攻中國文學

以研究唐代女詩人魚玄機為終身志業

因著這次的邂逅

喚醒我

兒童才值得寄託希望和夢

『海流』出版三冊

台灣日本兒童和成人詩的對譯

『回聲』發行二十年

刊載世界兒童詩和成人詩的詩誌

 

跟陳千武老師相約五月再見

啊!何等殘酷的人生

逝去者  繼續存活者

認識自己不能不負起重責大任

現在的我  無法不超越悲傷而踏步前進

我的口中卻說不出意氣揚軒的一句話

 

「等待您的來訪」這麼說的您

今天  會說什麼來迎接我呢?

 

    二○一二年五月こだま』編集發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