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和我們談論的:致吾師吳晟                      白依璇

幾個年頭過去

我仍記憶您和我們談論

關於詩的溫度與土地的芬芳

您聽聽現今那些吼叫聲,

包含:憤怒與訕笑、好多謊言與

刻意誤讀構成喋喋不休的激動辯論聲


您和我們談論的都是令人懷念的

──啟‧蒙‧時‧光

平緩而淵長

他們的理想是理想,莫非我們的理想

就不會是理想嗎?

實在曲折的同理心

唉  總是這樣,總是這樣的。


還好有您,告訴我寫詩是最大的幸福

文字從一種身世

離家出走尋求安頓

為創造另個「神聖時代」的到來

還好有您,還好有詩讓人感動

讓文字與社會得以擁有安全感


謝謝您的詩與文字

耐心地提示著我們

以真實的面貌正視溫馨的世界

歡迎光臨──新狂人世界!

互不和解的人們的自由意志

難道,都發自內心賴以理想的?


幾個年頭啊!仍是嚮往詩的

於教室內外

若我曾經狂妄無知

都來自您從彰化平原帶來的包容

朗讀天然之愛將永久不會受到汙染

初心在知識與現實間打滾,莫忘


我等待初心在詩歌體裁中生發

裝載屬於我自身的甜蜜的負荷

想是紀錄、抒發

乃至於使命感

以一份被雨淋濕的自在,

與被陽光曬乾的自在書寫。


閱讀您以及您和我們所談論的

灌溉成一位七年級年輕詩人的思考

開始懂得不去理會

已爭辯了很多、很多的

然而,除去這些

該在田野中,該在詩中

找一份不見不散的默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