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灣—誌交警的諄諄                      羅青香

在台北時我想回家

回去你們身邊

狗兒安穩地坦胸露腹

它那噬骨的尖牙只輕磨蹭主人的手拘謹地守著她的恣意戲耍嗚

嗚地犬語我好想妳

想你含著煙輕敲賴搭安全帽鏡下露出的白齒和鬍渣和陽光折射

的咖啡色笑容

微笑那路邊交警直指著我們剛剛狂飆實在是違法但是遇上你是

這裡的青年又是中央山脈養出的好視力

遠看見那紅色的閃燈就減速你像彼得一樣乖乖地和你的野狼125

一起輕滑過台九縱谷線被觀光車流擠爆的道

他無奈    他家長式的眉    他沒有拍到我們

不敢張揚  拈花靜抹的笑  高台氣球盤旋了天我們在地與新移

民的熱流

我們趕過傳說中永遠到不了的山里站因為自強誤點我要搭不上

普悠瑪到台北

帶著一身陽光我回首看都城是熟悉又生份的他方

我們的家白白的在綠色裡那夜間的捕鳥人手電筒強光也不敢近

來的那方

那我們的一方

我脫離了捕鳥人的網因為牛樟林和整理好的茶園默默說著這裡

有一個家

白頭翁五色鳥棕色野兔倉惶落跑的緋雉雞青蛇閃閃遊走過

這個茶香裡的穹蒼

                                  (201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