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三合院                 瑀 璇

打開塵封過往的抽屜

把愧疚的夢    一件一件折疊

二十年的往事    像首沒有句點的詩

那破繭而出母親的臉    注滿我微疼的思念


在月圓時    總會想起她

試圖    在歲月的叠影中

去找尋時光的任意門

一腳踩去    便走進了童年的三合院


陽光跌撞過紅瓦牆    在老榕樹下乘涼

聽風吹的葉語與鸚鵡合奏

叫醒    稚嫩且已沉睡的名字

是母親給我取的    愛的偏名


打開生命的一扇門

妳給坐在小小三輪車裡的我

餵養一口    喜悅的濃縮

一雙慈愛的手    灌溉著不眠的聚落


多年以後

我將那記憶脈絡裡的溫柔

一口一口餵養    給我的寶貝女兒

如同複習妳曾給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