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咪吽─蓮花中的摩尼寶珠                    楊 風

                                 倚身在暮色裡,我朝你海洋般的雙眼

                              投擲我哀傷的網。──Pablo Neruda

那顆蓮花中的寶珠

五彩光芒

照亮我

破碎的心

蓮葉何田田

拂過臉頰的

那蓮香

對我訴說:

「倚身在暮色裡

我朝你海洋般的雙眼

投擲我哀傷的網」


總是想起

你那壯闊的胸膛

而風

吹亂你垂肩的長髮

「流水潺潺

看哪!那是一株曼珠沙華」

你指向遙遠的彼岸

說著。

「許是這株花

還盛開在忘川河畔」我說。


那句「蓮花中的摩尼寶珠」

唸在口裡

卻痛在心扉

明咒嗡嘛呢

亂心詠唱叭咪吽

踟躕在山徑

紅葉飄落深秋

不曾忘記你那黝黑的臉龐

而那顆摩尼寶珠

滾動

在那片含淚的蓮瓣上

(2013/10/16)

#曼珠沙華,即彼岸花,學名紅花石蒜。傳說該花原為陽間之花,為了要安慰亡靈,發願墜入地獄,卻被看守地獄的鬼神趕了出來,只許長在通往地獄的幽冥路上,特別是生界和冥界的分界河─忘川的河畔。紅花石蒜因而被稱為彼岸花。

#梵語「嗡嘛呢叭咪吽」,譯為「蓮花中的摩尼寶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