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962巫秀鈴.jpg

簡介

  1962年生。國中時因協助受傷同學而萌發當學校護士想法,1982年中台醫專護理助產科畢業,參加公職考試,順利取得公務人員資格,曾在省立台中醫院擔任外科護士,於特考及格後分發至鹿港衛生所擔任公衛護士,因喜愛文學就讀靜宜大學中文系,在學期間又因學業緣故,轉任彰化縣秀水鄉明正國小擔任學校護理師,並於公餘閒暇創作散文、童話,五年前因受雅靜同事鼓勵,創作新詩至今。

 

詩觀

  詩,書寫自己的感受,無需跟別人一樣,詩也不是文字的堆砌,它能變化表現方式,但不需矯揉造作。

    詩,很重要的意涵,能抒發感情,不管喜、怒、哀、樂都可以,如果一首詩能引起共鳴,那就像有了知音,不孤單寂寞;如果詩只能自我欣賞,完成時也就達到作者的目的也無不可。

    詩,關懷現實生活,但可以超越現實且富含想像,以譬喻、假借、轉託、意會…種種形式表達作者想法,是自由的不必受禁錮,像遨遊空中的飛鳥振翅飛翔、變化萬千的雲那麼多姿;現代詩是時代的寵兒,不僅沒有傳統詩的包袱,需要押韻、對仗、字數的限制,更能暢所欲言,把所思所感表達書寫出來,但詩既是藝術之一,就還是有美的內涵與味道。

    用現代詩的方式記錄所思、所言、所感,用最忠於自己的態度寫,讓自己的心靈有寄託,也讓自己的生活不再只是現實形式化,那對一個人的生命應該有所成長。詩是讓我清醒的方法之一,讓我回想、反省、沉澱思緒,我用這樣的方式跳脫現實限制,我想在忙碌與庸俗的生活中,找到另一種平衡。

 

詩作

迷茫的九

要怎麼想

才能認清

數字

不通人情

 

要怎麼看

才會知道眼前

除了紅色以外

世界還是繽紛多彩

 

若是巔峰

可以高攀的鄰居

總是那麼冷

自限縮在一角

 

如果保持靜觀

萬物都平等

那還需等候多久

九才清醒

(第26期,2011.6,頁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