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22.愛時的青春

 

花壇最美的季節,毎朶花兒讚美的眼眸中,芬芳著愛情的微笑;

讓你馬上回憶起,怎樣在戀人的臉頰上,

尋找青春的初唇,

成為記憶中最感動的一頁。

希望這樣美麗青春的歳月,就是在初蕾的微笑中,

怎樣捉止海誓山盟的輝煌,才是最幸福路的一段。

 

不過,一旦讓青春從手中溜走了,

馴鹿的腳歩也將太難追了。

 

學習你的影子吧,要緊追一點你的愛;

不過,你追愛越緊,愛會躱得越遠。

別把你的愛只偷偷地放在她的背影裡去,

就因為那裡比置於懸崖絶壁之上更不幸。

別到時才體驗到:

愛時的青春太短,想遺忘時的年月卻更悠長。

 

愛,居住於人跡不至的深谷裡,也有屬於它自己的角落;

愛,比如深谷的泉源,我想:應該有綿長不斷的縁才對。

 

23.青春之帆

 

光芒照耀下的春天來了;春泉積多春水,家鄉盛滿江。

聽,青春的銅鑼,一敲,音就響;

看,青春的鍾情,一點,心就亮。

 

歳月是奔流,滿天等待的是彩霞,

斜陽裡,草原為大地搖曵美姿的時候,

緩緩的途程上,心底流淌的思念,已涓涓成春溪水聲。

 

當我也揚帆的時候,全是心中思念的滿帆,

好讓拈花的微笑,在繽紛的夢裡滑航,播灑幽行;

青春,寫在純情的心上,青春,是最絶美的詩句。

 

24.青春的柔波

 

青春的思念,你太會讓我到處漂流,為尋找妳的回憶;

好讓我成為牧歸馴順的羊群,

在黄昏後,一定會回到牧羊者的懷抱裡。

 

現在,我的脚歩,正趕上追憶的花園裡,

我,已陶醉在妳我美夢的田園中了;

但願黎明不要來得太快,更盼望夢渡剩下的日子,越長越好。

 

25.為一點點的美穗

 

流言,像積層雲流遍秋空。

在昔夢的深處,為顯示金黄色挿翼,

要把夕陽留住;

要把一種久遠的温暖藏下。

 

不過,正像没有永恒不變的美晨,

黄昏的大流,也靜靜地流著,

為抒述一段美麗的傳説,故事也靜靜地流著。

 

為一點點的美穗,期待好久未嗅到的雨味道,

好久没看過了的虹橋;

分分少小都成美麗的餘生。

只有智慧,若花兒洩漏春戀的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