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仙先茶園 15P 油彩 2014 洪檸標

創作理念

       田中森林公園是我經常爬山的地方。我們通常會把車子停在「鼓山寺」附近,一直往上爬到最高點,到達南投縣的名間鄉後,再沿著產業道路到赤水的「北天宮」泡茶、休息,然後再下山回家。

       在前往北天宮途中,由高而下可鳥瞰到一大片的茶園,再加上遠山、檳榔樹,以及點綴在其間的一幢小木屋,幾乎就是一幅美麗的圖畫,每次經過這裡,不知不覺中心情即隨之愉悅起來。

       因此,特將這美麗的景色入畫,以饗同好。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棟小木屋是由茶園陳姓主人,自己一人獨自親手建造,而「贏仙先」這個稱呼也是他取的。

 

 

 

 是誰把大地染成一片綠

天空也畫上亮麗的色彩

雲霧的飄染,世外桃源若隱若現

 

不知多少白晝與夜晚

歲月淬鍊出茶樹的毅力結晶

 

茶葉在沸騰的水中翻騰,伸展

釋放出日月的精華

茶葉蒸發出濃濃的茶香

喝一口,整座茶園的茶香在心中迴盪

 

回甘

茶園的寂靜之美,油然而生

 

 

創作理念

      我的母親被癌細胞侵蝕,在癌末階段非常痛苦,但她求生意念很堅強,我常陪著她走路、聊天;在陽光的映照下,身影總是單薄曲僂,但她的臉上露出無比的堅強的意志。

      當我看到贏仙先茶園的畫作時,我希望我的母親在天國的一方,也能過得無憂無慮,放下一切塵勞,自由自在。

      贏仙先茶園讓我看到茶園的生動美妙,一花一草都在動,還有水流聲不遠處傳來小溪潺潺的流水聲,也傳來蟲鳴,走到池邊,享受夏季涼風吹送,聆聽流水聲、蛙聲、蟲鳴聲交織成一曲交響曲,彷彿一場田野天籟。

      大地的一草、一木、一沙、一塵都有佛的精神,佛處處為我們說法,偈曰:「心隨萬境轉,轉處實能幽,隨流認得性,無喜復無憂。」
      茶葉蒸發出濃濃的茶香喝一口,整座茶園的茶香在心中迴盪;思念母親的情感在心中翻湧,母親在我心中發出淡淡的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