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白的對話 50F 油彩 2012 趙嫊鑫

 

 

 黑說

  我的前身是無色的

白說

  我的前身是無色的

 

黑說

我以為穿黑衣服的才叫黑

白說

我知道穿白衣服的不一定叫白

 

黑說

  這個社會

  需要半黑半白的

 

白說

  這個社會

  不需要半黑半白的

 

黑說

  站在我這邊的人越來越多了

白說

  我相信

  黑與白的分界一定會越來越明朗

 

 

創作理念

                當時在挑選對應詩的畫作,看到這幅〈黑與白的對話〉頗有興趣,主要是之前我曾寫過〈黑與白〉系列的詩,共有五首。〈黑與白〉對我有莫名的共鳴,所以當下就決定挑這幅畫,寫這首詩。

       之前我寫過的五首〈黑與白〉,主要都是針對台灣所碰到的社會現象有感而寫。

       現在寫這首〈黑與白的對話〉也是類似這樣的思考。也就是說,「黑說╱  站在我這邊的人越來越多了╱白說╱  我相信╱  黑與白的分界一定會越來越明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