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穿得太多於是笨重

舉不起太多驚世駭俗

我不喜歡穿衣我喜歡裝扮

在規則面前搔首弄姿並搖晃

一隻浮誇的飾羽

撩撥許多飢渴的鳥籠

 

這城市太多雜音

而我學不會

好好說話

但鸚鵡可以精準地複製你,和你

無須思考且粗暴,像你

多像你

不說話比較容易

比起唱歌來說

 

這愛情太曲折太

不適合飛行

我便蜷縮、蜷縮

像一隻不鮮明的鵪鶉

怯怯地住在自己的胯下

偶爾囈語偶而

不語,但充滿想像

想像另一隻鳥

想像比天堂更高的天空

 

這世界始終無法與我裸裎

相對,有時還在菲林上裝腔作態

他們要我詮釋

我說,喔

不過是些鳥東西

在眼皮下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