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與牠目光相遇了

 

一時與牠目光相遇了

雖是相當面熟的模樣

卻到底是誰完全想不起來

簡直在陌生的熟臉而慌張

我就一度從牠無法移開視線

牠也似乎暫時思考我是誰的眼神

牠正在翻找垃圾袋

牠進去貓皮裡面

並已經習慣經久的直立

卻以四隻腳走路顯得有點不自然

牠在翻找垃圾的事就被我妨害而抗議似的

喵喵,加上感情叫著

不料以嬰兒的聲音哭起來的自己叫聲

覺得蠻奇怪而無法忍受似的

迅速地緘口不叫了

牠像別的貓般不會趕緊跑掉

被發現自己悲哀動作的模樣就會生氣似的

低著頭

以駝背慢慢地轉身後,好一陣子漸漸疏遠了

 

 

(二)五花肉

 

酒席結束後回家的路上

超過一個小時

在我身上的肉味無法抹掉

被火熟的血,變成煙的肉

飽滿在我的每個毛孔、皺紋和指紋裡

餓肚子時慌慌張張地吃

香噴噴的味道就消失了

只留下屠殺之前的烈性膻味

吃飽的我鼻孔像棉團般堵住了

把肉味戴成聖人的光環

我從捷運下車

但在捷運車廂裡,是我站立的位子上

我虛空的模樣蓋住了肉味的鑄型

仍然抓好把手

並透過車窗望著向階梯走出去的我

到了地上

爽快的風一下子把肉味吹跑了

深呼吸清爽的空氣時

肉味一下子蒼蠅群似的飛騰後

立刻把黏糊糊的腳就會貼住了我的身軀

把自身燒得滾燙的手

把自身砸爛的牙齒抓好並不願放手

尚有尖叫和瘋狂的腥味

向自己的尸身埋葬的我身軀

仍是堅持不懈地滲透著

 

 

(三)頗大的懸鈴木前面

 

在翻斗卡車前面就有載東西的腳踏車直看前行駛

沒有路肩並狹窄的第二條車道

不管怎樣快速地踩著踏板

但仍然慢吞吞地旋轉的腳踏車車輪

雖是獅子嘴巴似的鳴笛震耳咬住後輪

卻一直會空轉

仍然經過頗大的懸鈴木前面的腳踏車

 

卡車像把腳踏車吞掉般跟著屁股後邊來

巨大的一隻大象縋繩子似的車輪仍是閒適

腳和踏板比起腳踏車車輪還會更快的旋轉

 

金基澤:1957 年生於京畿道安養市。先後畢業於中央大學英文系、慶熙大學韓文研究所博士。現任慶熙網路大學校媒體文藝創作學系教授。1989 年在《韓國日報》新春文藝詩歌部門作品〈羅鍋兒〉被入選後踏入詩壇。詩集有:《胎兒的眠》、《在針孔裡的暴風》、《事務員》、《牛》、《口香糖》等多種。曾榮獲金洙暎文學獎、現代文學獎、梨樹文學獎、未堂徐廷柱文學獎、趙芝熏文學獎、李相和文學獎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