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台灣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舉辦「2017亞細亞詩感想祝祭」,首先感謝各單位的支持與鼓勵,讓各國各族的詩作互相交流分享。尤其承蒙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先生,也是名詩人路寒袖的成全,並親自參與朗誦,令人感覺親切無比。

籌辦期間台日韓各國詩人和各位挑燈夜戰的翻譯朋友最為辛苦。場地租借、密密麻麻的公文往返,瑣碎惱人的人事溝通,以及邀請貴賓到邀請函製作……林林總總,直到《2017亞細亞詩萃》出版,還有安排招待韓國和日本詩人行程等等,傷神費心的工作,都在「台灣現代詩人協會」同仁團結努力之下,一一克服完成,終於在 2017 11 10 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盛大開幕。

在接待席第一線的我,看見陸續進場的台灣遠近到來的詩友及韓國詩人團,特別是女詩人穿著國服盛裝出席,自信的彰顯自己,感動不已。

當我回到現場坐下時,兩位未曾彩排過的翻譯兼主持人金尚浩(負責韓語翻譯及介紹)和邱若山先生(負責日語翻譯及介紹),他們兩人合作無間的默契和幽默風趣,使得台下笑聲連連,非常專業,值得加分。

對於陳千武老師的緣起,感念極深,我決定朗誦客語詩〈永遠的走著──向詩人陳千武老師致敬〉,江昀是台灣客家人,也充滿自信的代表自己的族群發聲,無論在任何地方,甚至國際場合,我都堅時用自己的母語朗誦,也是這場唯一客家語朗誦的詩人,我願客家詩篇,也能盡力豐富亞細亞文學的花園。

                      (2018/01/08 在大墩木棉樹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