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她的記憶裡誕生

關於幸福──最初的哭聲

像潺湲的河流填滿生活縫隙

我為她吸收雨水

長出枝葉

面對陽光搖曳謙卑

 

在懂得守候前我先認識漂泊

不理會庭院盛開的花朵

勤於收集塵埃和蝶翼

在俗世鐘響前我先練習告別

為走而走的旅人贏得快樂

她用蒼老迴避哀歌

 

仰望星星時願望不慎墜落

──湖心月影破碎

她的船在夢中失去平衡

恐懼頻繁糾纏人生

她的嫻淑如同夜色難譯

愁容從未真正舒展

 

也許她曾想當個潑婦

扯痛時間的髮宣洩憤怒

或者像個囚徒猛揮匕首

切開厚實窒悶的高牆逃跑

但這一切只是我的幻想

她仍維持往常沉默的形象

 

我始終看不見她的完整

彷彿缺頁的書籍──空白令人錯愕

我來自她的深淵一滴幽寂的偶然

應該親密卻無從親密

當我置身於遼闊的田野

無盡的懸念總令我回望

 

──思量她的悲劇有無一絲美感

幫她在苦酒裡嚐出一口清甜

但宿命比弓箭更準確

輕易便射中軟弱的心

她的哀怨和困境無限擴大

永遠比迷宮弔詭荒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