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瘦弱的小黃狗

被綁在樹下,捲曲著

疲憊的軀體

牠以乞憐的眼睛

似乎看著我

我想

 

我今晨去運動時發現的

一定昨夜寒冷

牠在地泥扒挖了一個洞窩

把自身窩捲起來取暖

 

一位警衛巡視過來

狗爬起來

猛搖尾巴

又吠叫幾聲

我無法確定牠甚麼意思

乞憐  餓了吧

 

警衛把那條套在狗脖子的繩索

再綁一個環結拉緊

再看看綁在樹幹的

有否栓緊

這些多此一舉的動作

好像因為我在旁的無意注視而做給我看的

 

他走了

我在遠處看著狗

想去把牠放走

但有一條無形的繩子綁住我

無法靠近

那隻狗不是我的

 

警衛猜測我的心思嗎

那隻狗是他的嗎?

昨天早晨

還看到這隻狗

在園區自由自在地玩耍著

(2012/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