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頂的涼亭裡面

和同伴圍坐矮桌旁

談笑吃喝的聲音

和燒水聲交纏迴旋

我吃著飯糰

忍不住又望著

綿綿起伏的山

 

水氣從鍋子竄出

搖晃著  不知要奔向哪裡

我隱約地期盼  像那次

奔馳於起伏的山的雲霧

突然靜止  越過山

一條小路通往天邊

 

不斷冒出的水蒸氣

突然連結  如衣帶

流出涼亭流向山

我站起來

有個青年凝望著

在我經常扶著的欄杆邊

 

那衣帶伸向天邊

那青年踏上衣帶

涼亭裡衣帶漸漸消散

我大聲叫喊,等我

 

「喂!噎到了啊?」

我不斷咳嗽

那青年和路突然消失

「沒有啊!哪有什麼青年?

剛才不是你又站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