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擠入趕著上班的捷運車廂

所有低頭人潮都不理我

或閉目養神或讀瞬變的手機

 

我站直一張蒼白乾涸的臉

思考昨夜未完成的詩

 

眼前長長座位擠滿乘客

都把滿足的幸福掛在臉龐

好不容易瞄到西岸半個座位

像隔座秃頭嚼剩半個速食漢堡

我垂涎著夾滿魚的半個漢堡

膨脹成整個海洋的舒適空間

 

拿半哀求的饑餓感注視整排乘客:

 

「我又沒有逃票缺卡,

  請移過去一點點,

  讓個座位好嗎?」

 

所有低頭人潮都不理我

或閉目養神或讀瞬變的手機

 

突然跑來個完全傻眼的煞車

整排搖晃的乘客都被猛推到東岸

西岸半個座位便騰出一個座位

我迅速靠岸坐下而終於擁有海洋

同時提筆寫完醞釀已久的詩

 

卻聽見隔座秃頭手中的求職廣告

一首題為漁翁的自薦詩發出飽嗝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