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斜斜照到

山路邊一株株樹幹

那隻跟著我的野狗

怯怯地期盼地望著我

前面又是轉彎

柔黃的陽光

流瀉進來

 

牠坐到我腳邊

我輕撫牠的頸背

我們凝望著轉彎處

一如先前

也像在山頂

望著雲一朵朵飛向

綿綿的遠山

 

牠知道我期望什麼?

過了彎仍是山路

牠越加緊跟著我

微帶淚光望著我

 

牠趴在地面

像趴跪的奴僕

我不耐地趕牠走

牠低鳴如哭泣

愈加低低地趴伏

 

城裡的燈火

閃爍  像漂蕩的網子

我為牠?

為自已

突然心急地想回城裡

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