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園逸情  10F  油彩  2015  蔡秀菊

 

 

記得該是往年了,左邊有一口小池塘,

如今還未乾涸,依稀嗅聞出昔日的氣息,

那(緑)草散發着的那股帶有鄕土味的風趣。

讓我又佇立在這池畔,真是令人遐思。

 

這樣田園的夢土,很是讓人嚮往,

讓我嚮往這樣田園的悠閒和寧静,

這是田園的鄕音,也是我最熟悉的語言。

 

在這裡的泥土和種子,就是田園的靈魂。

我願意歌頌我最嚮往的田園交響曲。

 

毎逢晩霞在池水波上,塗起斑爛的色彩時,

一定是心中的快樂織成的回憶藍圖。

池面上,隠現着在暮靄中四面的青色山脈,

使我禁不住泅泳在詩歌的珠串裡,去追憶,

使這一幅美麗的油彩畫,顯得更加鮮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