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是什麼鳥東西    洪中周

 

二○一一年一月八日

我參加年會回來就失眠了

詩是什麼鳥東西

總愛抽動我安寧的神經

 

我只是去繳年費、圈選票

沒有別的意圖

看到詩人意氣風發的表情

春天的氣息流轉會場

聽到詩人們肚裡的風暴

心中突然飄起斜風細雨

 

年輕的時候上了李白的當

什麼天生我才必有用

幾番波折以後喜歡杜甫

學習他莫思身外無窮事

年老以後只愛世尊警世箴言

心經明確開示無知也無得

今天為何去參加年會

讓我心跳起伏不定

 

上了床心是醒著

有人號召指責過河的人

有人自命先知睥睨家園

還有今日頭條

新近的十八趴又復活了

公教課多少補多少

加上今日小條

將近一半的人未繳交老人年金

二學童守父母遺體兩日

田僑仔隱藏身分流落街頭

翻過去 滾過來

這些關我什麼屁事

讓愛管的人去管

滾過來 翻過去

詩人的嗅覺是靈敏的

人人都要活得好好的

 

我只是參加年會

就害我睡不著

詩是什麼鳥東西

請不要來煩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