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nya

 

晝夜。一半、一半

寒暑。一半、一半

陰陽。一半、一半

 

如此草率地劃分身體、地域、情緒

甚至災難

孤兒的眼淚黏住殘破的地面

老人囈語打磨風

 

順著洋流和死亡相遇

命運盾牌上

一朵帶血的玫瑰

刺穿盲目的視線

斷裂國界,湧入悲劇

失蹤的角色集體出來揭幕

 

平分的春日

不公平的錯誤

我開窗迎接大翅鯨

衝出海面,吶喊

無所事事的生存

 

晝夜。一半、一半

寒暑。一半、一半

陰陽。一半、一半

 

如此均衡的暴力在遠方找到出口

屋散瓦碎

哭嚎的家書再也找不到鄉愁

 

綠芽萌生的衣袖

被死神的手輕輕撫摸

世界搭乘電梯下降至永夜

季節已被除名

 

中分春日

旁分際遇

我打開字典

尋找一無所獲的寂靜

    

 

後記:

日本發生大地震後,幾位外國朋友先後打電話來詢問我的家人是否安全無恙?(她們搞不清楚台、中、日、韓的差別)我說我不是日本人,我的家人都在台灣。她們在電話中大呼一聲:「感謝上帝!」

 

無論如何,祈求地球公民冷靜度過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