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來渴望那雙合適的雙腳

即便知道他會親手送我入棺

卻也由衷的期待

這矛盾是天生

無法根除

 

盼望初次的接觸

跟我一樣有著不同面貌的路

接下來的一生跟你已脫離不了

你將會是我最親近的人

然而最親近的人卻是傷我最深的人

我最傲人的骨骼

將從壯年向老年逼近

最細緻奧妙的指紋

將磨平至光滑

 

不允許擁有想法的我

只會忠實的執行主人的命令

直到各部位零件消耗殆盡

我的地位

也隨之消逝

 

待至下一年

是否會在同樣的一雙腳上

持續者我的使命

又或者

已淪為角落中的丐幫兄弟

只剩風吹和日曬

 

創作理念:

起因是因為過年時,有一大部分的習慣是買新衣穿新鞋,這是我在買鞋時所想,看著展示台上的鞋子,想著假如他們也有想法,會是抱有怎樣的心情在等待,而接下來的生命如何走過,在想起破舊不堪的及壞掉的鞋子的處置,因而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